泽连斯基纪念夺回布查一周年 谴责俄罗斯暴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纪念乌军夺回布查镇一周年,并谴责俄罗斯在当地犯下残酷罪行。(彭博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纪念乌军夺回布查镇一周年,并谴责俄罗斯在当地犯下残酷罪行。(彭博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纪念乌军夺回布查镇一周年,并谴责俄罗斯在当地犯下残酷罪行。

泽连斯基星期五(3月31日)发推文说:“当俄军从布查撤离后,发生在临时占领区令人发指的真相随之被公诸于世。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战争的受害者,一定会将所有俄罗斯凶手绳之以法。”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军队2022年3月31日撤出布查镇,法新社记者同年4月称在布查街头目睹至少20具平民尸体;泽连斯基同月视察布查时,称杀害平民的行为是“种族灭绝”。

战时访问过乌克兰的外国领导人也纷纷谴责俄罗斯在布查犯下战争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访问布查时说,他感到“十分愤慨”。

俄罗斯则驳斥这些指控,称布查的景象是一场“表演”。

布查是一座小镇,战前人口约为3万7000人。一年过去,当地的生活仍在继续,房屋和道路的重建工作还在进行。

俄乌战争已持续一年多,国际间不断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重重罪行,包括杀戮平民、滥用酷刑以及驱逐儿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特克说,战争爆发以来,已有超过8400名平民死亡,人权受到极大破坏,“这场战争无视任何理由,这种疯狂必须立即停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