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前首相约翰逊贷款被指违规 BBC董事长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伦敦办公室大堂的大电视播放夏普的辞职声明。 (路透社)
英国广播公司伦敦办公室大堂的大电视播放夏普的辞职声明。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广播公司董事长理查德·夏普(Richard Sharp)星期五(4月28日)宣布辞职。英国一个监督机构发布独立调查报告显示,夏普曾在竞选英国广播公司董事长过程中存在违反政府公共任命规定的情况。

今年1月,英国公共任命监督机构开始调查夏普获选为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长一事。上述调查报告显示,夏普曾向时任首相约翰逊透露想竞争英广董事长的意向,首相府当时也曾推荐夏普出任这一职务;此外,夏普在获任命前不久,曾协助约翰逊获得一笔约80万英镑(133万新元)的个人贷款。

新华社报道,调查报告说,夏普在就职前没有透露上述潜在的利益冲突情况,这些行为违反了政府公共任命规定,将使外界对其职位的独立性产生质疑。外界还可能会认为,夏普之所以获推荐任职,是因为他在私人财务事务上协助了前首相。

夏普28日说,辞职是为了“优先考虑英国广播公司的利益”。他将留任董事长职位至6月底,以便公司有时间挑选继任者。

英国广播公司接受英国政府资助。反对党人士借夏普辞职一事批评执政党保守党政府“任人唯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