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高官:正“非常努力”妥善管控美中关系

美国国务院说,美中官员6月5日在北京进行了坦诚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说,美中官员6月5日在北京进行了坦诚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说,华盛顿正在“非常努力”地妥善管控美国和中国的关系。

路透社报道,康达星期二(6月6日)在北京被记者问及美中双边关系的现状时说:“我们非常努力,希望尽可能处理好我们两国的关系。”

根据国务院发表的声明,美中官员星期一(6月5日)在北京进行了坦诚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美国记者问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会谈的可能性,国务院官员表示无法置评。

当记者再追问国务卿布林肯是否会在近期访问中国时,国务院官员说目前没有任何宣布。布林肯原定2月访问北京,因疑似中国间谍气球事件而展延行程

中国外交部美大司星期二在旗下“宽广太平洋”微信公众号公布,双方围绕两国元首去年11月峇厘岛会晤取得的共识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妥善管控分歧等,进行了坦诚、建设性、富有成效的沟通。

在康达抵达北京之前,美国海军指一艘中国军舰在台湾海峡以“不安全方式”越过美国钟云号驱逐舰的前方。白宫星期一说,美中军方最近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的危险接触,反映出中国军方的敌对行为日益增强,这提高了误判的风险,并警告“有人可能会因此受到伤害”。

亚太经合峰会定1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