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小贩节” 公众为小贩送上鲜花

为庆祝小贩节,吃喝玩乐在邻里为公众准备弗朗花,请他们送给想要感谢的小贩。图为宏茂桥小贩中心的佳佳酿豆腐摊位收到十几支鲜花。(陈斌勤摄)
为庆祝小贩节,吃喝玩乐在邻里为公众准备弗朗花,请他们送给想要感谢的小贩。图为宏茂桥小贩中心的佳佳酿豆腐摊位收到十几支鲜花。(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我做了43年的小贩,今天是第一次收到花。”

宏茂桥小贩中心菜头粿摊主林淑莲(60岁)的摊位前有六七朵弗朗花(Gerbera flowers),每支花的包装上都写着“小贩节快乐”。

林淑莲受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听说有小贩节,收到顾客给的鲜花很开心。小贩文化是新加坡的特色和文化遗产,很高兴人们能够看到小贩的辛苦,重视小贩文化。

由“吃喝玩乐在邻里”(EatShopPlay)举办的小贩节(Hawkers’ Day)2019年首次推出,今年在疫情后重新举办,6月10日至25日走进全岛25间小贩中心。主办方准备了超过8000支弗朗花,将由志愿者免费分发给到小贩中心用餐的食客,请他们把花送给经常光顾的摊贩。

活动星期四(6月8日)上午在宏茂桥小贩中心启动,公众们领取并为小贩们献上了300多支鲜花。

负责人林静燕说:“大家收到花都会很开心,但我们要考虑花的保存,也斟酌过花语,通常玫瑰是送情人的就不合适。弗朗花的花语是快乐和不畏艰难,可以表达我们对小贩的感谢,通常在毕业典礼、表演等场合也会送这种花。”

带八岁女儿前来用餐的蔡珊珊(46岁,行政人员)收到志愿者递过的花束,女儿将花送给常光顾的咖椰吐司摊位。

蔡珊珊说,女儿还不太能理解小贩这个职业,会问自己为什么要送花,于是她向女儿解释小贩工作的艰辛,和母亲节、教师节一样,小贩节向小贩送花是表达感谢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