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智库执行长:仅七成蓝营支持者挺侯友宜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期民调不振,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执行长柯志恩指出,蓝营支持者中只有七成支持侯友宜,这是非常大的警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柯志恩星期五(6月9日)在直播节目受访时说,根据国民党调查的数据,侯友宜并不如《美丽岛电子报》所调查,在总统候选人中民调排最后,事实上侯友宜的支持度和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不相上下。

不过,侯友宜在亲国民党者中的支持度仅维持在七成上下,柯志恩认为,这是非常大的警讯。因此,侯友宜的选战策略必须更聚焦在凝聚蓝营的共识。如果侯友宜在国民党就非常有疑义,“怎么扩展中间选票?”

柯志恩认为,过去侯友宜作为新北市长,在南部受到欢迎,可以囊括浅绿的选票。但如今侯友宜的角色已从市长变成总统参选人,选民对侯友宜的期待已经不同,包容度会变低、要求也会变高。

柯志恩指出,侯友宜过去在新北市认真做好每个项目,抱持“好好做事”的态度。但“好好做事”现在只是基本门槛,侯友宜必须在两岸、能源议题上给选民展现不同以往的高度,否则很难说服蓝军在当前纷扰的局势下给国民党机会。

除了政策论述外,柯志恩也建议,侯友宜的选举团队应该扩编,尤其需要加强空战短影片等过去国民党的弱项。而且,现在高雄、屏东等南部地区的选民不怎么看到侯友宜,未来要积极往这些地方跑。

针对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柯志恩认为,即使无法与郭台铭见面,侯友宜还是要想办法,因为郭台铭的支持度高,侯友宜要拿出诚意化解选战纷争。

她直言,现在很多郭台铭的支持者转而投给柯文哲,这是没办法否认的事实,蓝白合现在已不太可能了。但现在还有时间努力,蓝营必须武装自己往前冲。

台湾亲绿的《美丽岛电子报》最近两次公布的民调都显示,侯友宜在总统参选人中的支持率垫底,落后于柯文哲和赖清德。侯友宜在半年内从领先到两度垫底,日本政治学者小笠原欣幸6月2日撰文形容侯友宜面对“政治休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