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未来”展将推出无人机表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组无人机本月将点燃“共同未来”展上方的夜空,以完美节奏的飞行动作,为公众带来丰富绚丽的视觉飨宴。

国防部及专门进行同国防系统相关研究的淡马锡实验室(Temasek Laboratories)将在“共同未来”展(The Future of Us)上共同推出由16架无人机同步飞行所呈现的“空中灯光秀”(aerial light show)。

这项夜间表演是“共同未来”展上一系列节目的部分之一。该表演将在本月8日进行开放给公众的首演,并在本月9日、15日及16日三天进行加演。这四天都分别有两场演出,第一场在晚上7时20分,第二场在晚上8时20分,地点在滨海湾花园的绿坪(The Meadow)附近,免费开放给公众观赏。

淡马锡实验室对于多架无人机(multi-drones)齐飞所持续进行的研究,灵感源自大自然,例如群鸟以V字形的阵势飞行,让它们能够飞得更久,并在面对掠食者时能得到保护。而这种群体行为为这方面的研究提供有益的借鉴,或能为无人机未来展开的行动增加韧力、稳健性及效益。

而这项表演也有助于让公众通过有趣的方式,更好地认识高空无人机飞行背后的科技。(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