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结束国事访问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墨西哥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能力,将为两国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势头。

陈庆炎总统星期六(新加坡时间今天)在结束墨西哥五天国事访问时,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访问。

陈总统说,此次访问可谓适逢良机,因为墨西哥过去三年积极推展结构性经济改革,长远来看将使该国经济更为开放和具有竞争力。

他认为,只要墨西哥政府坚持改革的推行,相信当地经济将脱胎换骨,变得更具有前瞻性和多元化。

陈总统说:“到时,墨西哥的经商环境或许能摆脱官僚主义的影响,变得更亲商和有效率。”

在这样的背景下,陈总统认为新墨两国可以在良好双边关系的基础上,从三个层面加强合作。从宏观而言,两国可善用作为区域枢纽的优势,成为彼此打通拉丁美洲和亚洲两大市场的门户。

新墨也能以区域联盟领导的角色,加强亚细安和太平洋联盟之间的合作关系。新加坡自2014年成为太平洋联盟观察员,是观察员国中首个亚细安国家,而墨西哥居功不少。

最重要的少不了新墨良好的双边关系。陈总统出访墨西哥期间,就促成六项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扩大两国合作关系。

陈总统说:“这些谅解备忘录将为未来相关发展铺路,但它不意味着机会会自动上门。我们必须用心经营。”

陈总统也在国事访问期间,邀请墨西哥总统涅托访问新加坡,对方已接受邀请。(苏文琪/墨西哥城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