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的男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约一周前,救伤员抱着一名肉肉男童进入救护车的短片,重复出现在新闻频道。这名男孩满身尘土,半脸血迹,却安静无声,也没有眼泪,只是不时地用左手轻揉着染满了鲜血的左脸,显然是仍处在惊骇状态中。幼小的身躯,显得他所坐的救护车里的橙色椅子格外巨大,也衬托他的越发孤单无依。我看了那揪心的画面,便上网查细节。事件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城,男孩5岁,那夜他住的公寓被飞机炸垮,一家六口,包括他1岁、6岁、10岁的兄弟和父母都被救出来了,不幸的是,他10岁的小哥哥,两天后因伤重而不治。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段,另一家网站也公布了七名伤势不轻的其他孩童的照片,他们显然因疼痛而面部肌肉扭曲,眼神充满了恐惧,泪水充斥眼眶。


阿勒颇是叙利亚的一座古老城市,是丝绸之路最西端的重镇,其城市历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时代,比位于它南边350公里的大马士革还古老。报道说就是在这个8月,阿勒颇城西死了100个孩子,城东49个。阿勒颇的医生说,今年夏天飞弹袭击的目标似乎是医院。许多出生不久,尚在保育箱内的婴儿,因医院受击停电保育箱失去功能而窒息丧命。


去年9月,溺毙3岁男童的尸身被海浪送到地中海海滩上。几天前一名年约十二三岁的青少年,身上绑着炸药走入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的婚宴,发动自杀式的爆炸,造成54人死亡。每次听到这些耸人听闻的报道,总是为死者叹息,也对幕后主使者的冷血而感到愤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