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白米”运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饮食和健康息息相关,现代人的饮食大部分是高糖、高脂肪的高热量食品,加上年龄增长,无形中造成一定的健康问题。据说一碗白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两罐汽水来得高,每日多吃一碗白米饭,患糖尿病概率就上升11%。为了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当局发起了“健康饮食”运动,鼓励少吃白米,多吃糙米。


换个角度来看,这无非是个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开心问题”。若不是国民的经济能力足够满足基本的需求,就不会“营养过良”了。目前的趋势有别于过往,在新加坡的历史中,与白米有关的运动都源自于粮食短缺。


二战时期,白米绝对是一种奢侈品。由于粮食短缺,日本政府发起了“多种植食物运动”(Grow More Food Campaign),鼓励人民种植农作物,譬如木薯、番薯、香蕉等。除了在自家花园种植之外,公共土地也不放过,包括足球场、游乐场,甚至是学校的空地和最高法院、市政大厦前的大草场都被用来栽种粮食植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