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寄情

船底座星云(Carina Nebula)是我们天空中最大的弥漫星云之一。
船底座星云(Carina Nebula)是我们天空中最大的弥漫星云之一。

字体大小:

离开光害太深的城市,找一处黑暗,抬头好好欣赏星空。

那些以光年计量的星光,缀满夜幕,每一道光都代表一段遥远的时空:它费了多少光年,才来到你的眼底呀!

曾经人们靠星空辨认方向,靠星相占卜,而今星星是星星,日子是日子,彼此再无往来。

我们已经叫不出星星的名字了,但不小心抬头望见星空的时候,还是会涌出那种对宽广永恒的感动。

日蚀的过程让一切变得黑暗沉静。(黄耀龙摄)
太阳表面气层变幻莫测。(黄耀龙摄)
捕捉洛弗乔伊彗星(Comet Lovejoy)的光影。(黄耀龙摄)
蛇夫座ρ星云复合体(Roh Ophiuchi)远在460光年以外。(黄耀龙摄)
猎户座大星云(Orion Nebula)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云,只需简单器材就能观测。(黄耀龙摄)
哑铃星云(Dumbbell Nebula)又称扯铃星云,其形态一如扯铃晃荡。(黄耀龙摄)
繁星汇集成银河,点亮夜空。(黄耀龙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