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丹好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纳丹应摄影师要求,随和的坐在一对新人旁边,不介意当“布景”。(Lighted Pixels Photography提供)
纳丹应摄影师要求,随和的坐在一对新人旁边,不介意当“布景”。(Lighted Pixels Photography提供)

字体大小:


上星期一(22日)传来我国前总统纳丹(享年92岁)去世的消息后,有关于他的故事就不断在网上被转载,进一步深化他和蔼亲民,不拘小节,深受国人敬重与爱戴的形象。


本地一名结婚照摄影师便秀出他如何“请到”纳丹入镜的照片。2012年,该名摄影师在东海岸为一对即将结婚的年轻夫妇拍照,巧遇纳丹,当时一对准新人只要求跟纳丹合影留念,想不到摄影师竟斗胆请纳丹入镜。把前总统当人肉布景,会不会不敬?想不到纳丹居然二话不说就坐下,逗留五分钟,乐得当两名卿卿我我的新人的电灯泡。一名记者也记得,1982年纳丹刚上任为英文马来文报集团的执行主席时,到新闻室走动,被一名记者误认为“工友”,指示他去取排版文件,纳丹二话不说就去帮忙取版,不拘小节的真性情显露无遗。


纳丹如何从乞丐变总统的传奇故事也被媒体和民间津津乐道。人穷志不穷的纳丹比别人更早踏入社会,靠着自己的努力在28岁获得奖学金念大学,之后便一步一脚印,在50年代从社工做起,直到1999年当选总统,连任两届,当了我国12年的总统。回望他在世的92年,他的确走过不平凡的一生,其不被逆境打倒的进取精神更是值得国人铭记在心,作为代代学习的榜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