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冰:假如我是仙西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94年来新,目前修读中医学士学位、兼职电台主持


最早我是从自己身上注意到这个有趣现象。当我跟活跃的人在一起时,我是安静的。社交场合,如果对方很沉默,我就讲话。在我那位酷老爸面前,我喜欢耍宝。如果对方琐碎啰嗦,我就变得非常简洁干脆。


后来一个朋友的婚姻出了状况,我观察到他们夫妻的相处也有着某种模式。她的先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人。房子装修有问题,太太跟装修商谈判,先生反而为装修商说话,说“我们也不要太过分”。夫家的亲戚强势,相处不睦,先生说“你不要太小气,人家不是那个意思”。类似事情不胜枚举。总之,先生永远是挑不出错的那个,太太就成了恶人。谁会甘愿一辈子扮演这样的反角?可那位太太所面对的状况,就像不知不觉入了圈套一样,每次的纷争,最后都是自己没道理加情绪化,她所有的委屈都站不住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