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慢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清晨的体育城。
清晨的体育城。

字体大小:


脚伤了一段时间,于是停止了慢跑的习惯。脚板传来的阵阵刺痛,提醒着它已经使用了超过40年,是时候抗议了,但它陪我安稳走过地球的无数角落,也算是对我仁至义尽。我原以为这痛,正如童年夜里那个最可怕的梦,将会一直伴随着我,然而这痛来得突然,去得也悄然无息,好几个月后,也就消失得让人怀疑它是否曾经存在过。或许它只是伺机躲在某个角落,等待再次袭击的机会而已,但我也没想那么多,又开始跑步了。人生由无数大大小小的痛苦和磨难点缀而成,时间能稀释掉一切, 我要这样相信的。


换上跑步鞋,在家楼下做了热身,我就开始跑了。沿着梧槽运河跑到加冷河,拐个弯再往南就是摩天轮,跑多几步路就是滨海湾漂亮的天际线,顺着新加坡河,又经过几座桥,然后右拐,就能到政府大厦,整整一圈大概是6公里,这是让我感到舒服的跑程。一路风景宜人,每次跑完,爱国指数就升涨一点,新加坡真漂亮。


如果爬得起床,我会宁愿在清晨六点开始跑步,这时候城国还在沉睡中,喧嚣尚未被唤醒,静止的水面上,映出了河岸的倒影, 凝固了的画面里,我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六点半,我就会经过体育城附近,如果天色还不错,一朵朵金黄色的浮云依约而至,街灯一盏盏的熄灭,天空渐渐亮了起来。偶遇一阵风,带着清晨的凉意,将整个因为慢跑而渐渐温热的身躯包裹起来,那一刻往往很短暂,可能还不到几秒钟,所以也就得全心全意的去拥抱和享受它吧。因为没什么人,我也能放肆一下,张开双臂,想象自己能飞。风来了,起飞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