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小说因特朗普大卖

奥利弗以小说调侃特朗普,让小说一跃成为畅销书。(网络截图)
奥利弗以小说调侃特朗普,让小说一跃成为畅销书。(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美国新闻节目“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奥利弗(John Oliver),上周在节目上以小说“The Kid Who Ran For President”(竞选总统的小孩)调侃美国共和党提名人特朗普,让这本小说热卖。

美国儿童文学作家古特曼(Dan Gutman)在20年前出版了《竞选总统的小孩》,1999年又出版了《成为总统的小孩》,讲述12岁小孩Judson Moon本抱着好玩心态参选美国总统,没想到他所有幼稚的想法获得大众共鸣,一发不可收拾,Moon不得不想:这世界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节目播出后,这本小说马上在亚马逊网络书店飙上畅销榜。古特曼随后表示,这是他30年写作生涯最好的销售成绩。

据报道,古特曼也是奥利弗节目的戏迷,不过当晚没有收看首播,次日才收到朋友消息得知,让他喜出望外。不过古特曼说,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告诉他小说内容与本次美国总统选举有可比之处。每四年总统大选书本都会热卖一次,但这次的反应却无与伦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