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羽球教练到成功企业家

字体大小:

有一位热爱羽球的企业家,在从事教练生涯那段时间转变了命运。

有一天,他负责指导的一个企业家学生找他商量,要他帮忙卖房子。

这个学生本身是房地产发展商,从事房地产买卖,由于手头上有几个项目卖不出去,导致资金出现问题,非常麻烦和苦恼。

白天教球晚上练口才

该发展商对他说:“可以帮我卖手头上的产业吗?我给你做代理。”

卖房子?他想都没想过,也毫无把握,只因他是体育教练,只知教球,从没涉足商场,只好回答:“我只会教羽毛球,不会做生意。”

虽然这么回答,他的心里还是牵挂这件事,一心想帮他。几经考虑,他最后还是答应下来。既然有心要做,就必需认真做功课,好比教羽毛球,学好基本功,这是他的原则。

他先去看场地,参观后,致力寻找卖点与价值,突出项目的吸引力之处。

他了解,要进入这行需先练好口才,所以他白天教羽毛球,晚上去上口才训练班,学习说话技巧,同时认识其他行业的专业朋友,如估价师、银行家、会计师、律师、装修商等,综合各方知识和营运模式,以便能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好口碑将成为品牌

接着,他查找资料,联系那些有兴趣投资的学员,展开销售行动。

由于他一路来有人缘,讲的是诚信,获得一些学生大力支持,一下子就把产业卖完。

产业卖出后,他的售后服务更叫学生满意,形成好口碑。他明白,好口碑终将成为品牌。

那之后,他那位从事房地产的学生,一有项目就找他帮忙销售,他也都能交出好成绩。

虽然这样,他并没有因此自满,反而是秉持做到最好的精神,不忘初心,谦虚和好学,也戒骄戒躁,而且不断提升自己。

现在,他本身已是一名小型的发展商。每次在分享时,他都跟年轻人说:

“做任何事,首先要稳住基本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要成功,你就要努力,而且每天要保持刚创业时的激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