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无人车明起在北京开始运营

字体大小:

据新浪科技讯今天(17日)下午的消息,苏宁宣布无人车“卧龙一号”已完成上岗测试,将于明日进入常态化运营。“卧龙一号”将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称,之所以取名“卧龙一号”,原因是古代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被称为中国最早的自动运输工具,而苏宁物流无人车结合、物联网、云计算、AI等科技元素,是新时代的智能木牛流马。

据了解,“卧龙一号”整车规格8寸长,续航里程8小时以上。郝嘉称,它的核心在于多线激光雷达,通过多线激光雷达惯导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就能开启智能化送货之路,“激光雷达就好比是它的眼睛,它会首先扫描出一张小区全景的三维地图,不仅会在地图上标注每个建筑物的详细位置。再结合GPS导航的信息,人工智能芯片的大脑会自主分析并规划出精确路线”。不仅如此,“卧龙一号”还可随时注意并规避周围的行人、车辆和障碍物,从而规划出最优绕行路径。目前,苏宁正在研发“四足行走”的版本,未来的“卧龙一号”不但会乘梯还会爬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