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6六天连映六部抗美援朝影片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电影频道CCTV6今晚播《长空比翼》,连续六天播出抗美援朝影片。

央视电影频道官方微博@CCTV6电影频道今日(21日)上午发布消息:“今晚电影频道播《长空比翼》,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我志愿军空军与号称世界空中霸王的美国飞行员进行空中厮杀。农家出身的张雷自幼家境贫寒,从航校毕业后,立志杀敌报国,并逐渐在战场上历练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空军军官。”

据澎湃新闻报道,央视电影频道至此已连续六天播出抗美援朝影片。不过,与前几日播出时段(20:15左右)稍有不同,21日晚间《长空比翼》的播出时间为晚间18点30分。

根据1905电影网提供的影片信息显示,《长空比翼》上映于1958年,时长1小时34分钟,描写一个农民出身的空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经历严峻的战斗锻炼,克服个人主义,接受集体主义教育,成长为空军军官的故事。

此前,自5月16日起,CCTV6电影频道已连续5天在20:15左右改播五部抗美援朝题材影片,分别是《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冰血长津湖》《铁道卫士》。其中,16日同时段原定直播亚洲影视周红毯典礼等,17日同时段原计划播出《功夫机器侠·北腿》,18日原定同时段播出的影片为《胖子行动队》,19日原计划同时段播出《六指琴魔》,20日原计划同时段播出《神偷燕子李三》。

就CCTV6电影频道在20:15档黄金时段改播红色经典影片一事,1905电影网5月17日发表文章称,《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三部影片尽管在创作时间上有所不同,但都同样表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勇于抗争的精神,极大的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士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20日下午刊发《穿越时光的精神力量》一文评论称,“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几部电影初登银幕,就曾红遍中国,成为几代人的记忆。如今重温经典,依旧振奋人心。老片重映激起的共鸣表明,那种发自肺腑的爱国主义情感,那些最为广泛的民族集体记忆,足以穿越时光,成为国人心中永恒的经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