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回应“水氢发动机下线”:理解不同仅试跑 未通过验收

字体大小:

河南南阳81.6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6.3亿新元)“水氢发动机下线”引发热议。南阳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后表示报道并非虚假,而是理解不同,用词不当。目前,官方已经要求涉事企业初步作出说明。

据上游新闻报道,青年汽车集团(简称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庞青年、总裁对外高调宣布:生产出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在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的状态下,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5月22日晚6时54分的南阳日报网和次日的南阳日报头版先后刊发了同一条内容——《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该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南阳市高新区官网信息显示,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该项目首期投资81.63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

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受询时表示,所谓下线,是指从生产线下来试跑,仍在装试阶段,并未通过验收。并不能说南阳日报的报道不准确,是理解不太一样,并非说加水就能跑,是需要加水后经过一些反应才能跑。

南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一名杨姓主任就当局投资40亿元巨额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因为青年集团的设备等未到位,目前只有部分前期投入。

澎湃新闻引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管斌副教授报道,所谓“水氢发动机”只是个噱头。“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应用较好,在中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据调查,青年汽车两年前曾卷入“骗补”车企名单,该公司销售给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245辆新能源汽车,实际安装电池容量小于公告容量,因此吃了工信部的行政罚单。全天候科技企查数据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涉及法律诉讼多达340起,裁判文书多达197个,大部分为借贷纠纷。该企业仅自身风险就有224个,关联风险则多达835个。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庞青年2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241次。而公司从2017年8月21日高调宣布公司生产出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至今的2年间,未见有过一辆“青年水氢燃料车”交付,引人质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