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推出8.8亿美元科技信贷基金 支持大湾区创科企业发展

字体大小:

汇丰控股今天(11日)宣布推出一支8.8亿美元(约12亿新元)的专项科技信贷基金,以支持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企业及新经济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该支基金的对象为可能已从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公司获得早期资金的公司。基金将为这类企业提供优先债融资,及配合其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基金构架则不涵盖处于概念验体阶段的初创企业。

“新经济企业的商业模式与我们过往服务的有所不同,而且他们的融资生态系统也在不断演变。”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赵民忠在一份声明中并称,“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反映汇丰致力支持大湾区新一代成长期企业的发展。”

中国政府于今年2月份公布《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提出深化大陆与港澳的合作,将九个广东省城市及港澳组成粤港澳大湾区,至2035年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汇丰表示,从事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机械人、生物技术和医疗技术等行业的客户将符合资格申请此项基金。除了贷款支持,该行将持续创新服务,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要,包括跨境资金管理、外汇交易、并协助拓展私人与公开资本市场渠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