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朝鲜导弹射程覆盖全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驻韩美军司令部指出,朝鲜2017年11月试射的“火星-15”导弹射程能覆盖整个美国本土。这是驻韩美军首次对该导弹作出能打击全美的正式评价。

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11日发布的《驻韩美军2019战略概要》指出,朝鲜发射的“火星-14”型导弹可以到达美国本土大多数地区,而“火星-15”型可以打击美国本土全境。

《战略概要》还指出,朝鲜去年没有进行类似于2016年至2017年的连续射弹挑衅值得欢迎,但韩国和美国仍然面临朝鲜的直接威胁,这一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朝鲜领袖金正恩虽然指示废弃导弹试验场,并拆除广为人知的丰溪里核试验场,但要达成最终的、完全被验证的无核化这一终极目标,仍有很多课题需要解决。

《战略概要》披露,韩国2013年至2017年采购了130亿美元(约176亿新元)的美制武器装备,这些无人机、改良型“爱国者”防空导弹、军舰、联合攻击战斗机主要用于侦察监视、防御弹道导弹、制空、维护海上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