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Teh来讲古》第5集:寻根之旅

字体大小:

寻根问祖,追本溯源。一趟寻根之旅,除了探访远在祖籍地的亲戚朋友,也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家族历史。

是否想过,先辈是何许人、来自什么地方、为什么自己如今会在这个地方生活?千里迢迢到祖籍地寻根,有什么意义、会有什么收获?

19世纪,先辈为了讨生活扬帆南下,打拼多年后在新加坡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每个过番客都有着不一样的过去,但如今丰衣足食的后辈,对于祖辈的故事、家族的历史或许了解不多。

本集节目邀请去年刚到福建泉州寻根的石敦豪,同主持人梁志强以及UFM 100.3 DJ彦维一起谈谈寻根的意义。今年27岁的敦豪,从来没想过寻根这回事,这一趟旅程除了让他认识了祖籍地的生活面貌,也体会到学习方言的意义。梁志强两年前也跟家人到福建南安寻根,父母和亲戚见面的眼神,让他感触良多。

《Lim Teh来讲古》介绍

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播客和视频系列《Lim Teh来讲古》,由本地著名导演梁志强担纲主持,每集将受邀不同嘉宾畅谈各种福建文化课题。本系列节目同时获得莆田餐馆赞助和新加坡福建会馆支持,在探讨福建文化习俗上给予充分的支援与协助。

点此观看▸《Lim Teh来讲古》第5集:寻根之旅(视频篇)

【本文由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呈献】


美食不打烊,陪你一起抗疫。扫描下方二维码,品尝福建佳肴。

20200416_putien.jpg

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年,一路同行,一路温暖。欲知更多本地福建文化活动消息,请浏览官网或官方面簿获取更多资讯。

20200504_zb_shhk.jpg

关注《Lim Teh来讲古》播客 / Spotify: bit.ly/ZBSGHK1

【莆田餐馆好礼相送】

本集奖品将送出莆田妈祖面线、兴化米粉以及大红袍各一份,让你在家也能品尝暖心的莆田美食。

问题:节目中介绍的莆田精美四彩拼,有哪四种小菜?

点击以下链接回答问题就有机会赢取。

gevme.com/lim-teh-25860890  

截止日期:5月21日中午12时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为响应政府防疫措施,减少感染风险,奖品将视疫情情况分发。

*zaobao.sg会通过电邮方式联系幸运得主,祝你好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