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声Playlist】 刘永健:王鼎智《阿嫲的歌》带出生命温暖

字体大小:

zaobao.sg音源(Podcast)节目《创新声Playlist》,本周由新闻中心(副刊)数码高级记者刘永健(Ken)推荐王鼎智的新歌《阿嬷的歌》。

《创新声》日前联合新加坡慈怀理事会,配合新加坡慈怀理事会外展活动“艺心一意”,主办“创新声:艺心一意创作比赛”,以三个真实故事为蓝本,邀创作者为这些故事创作歌曲,用音乐的方式让公众认识慈怀疗护的重要性。

《阿嬷的歌》是这个创作比赛的优胜作品,创作人这么巧是《创新声》去年推出时第一集的创作新人,王鼎智。

《阿嬷的歌》是王鼎智与好友吴晓婷携手创作,他们选了“我的酷阿嬷”这个故事为题材,故事主角是一名患有结肠癌仍乐观面对生活的阿嬷。

20191018-singoursong-podcast-playlist-wang-ding-zhi-wu-xiao-ting-panel-desktop.png
20191018-singoursong-podcast-playlist-wang-ding-zhi-wu-xiao-ting-panel-mobile.png

吴晓婷谈到歌词灵感,她用孙女的角度去写,描述孙女照顾阿嬷的过程的感触,从一开始的无助,到后来发现自己应该跟阿嬷一样勇敢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歌词加入了一些福建话,吴晓婷认为跟阿公阿嬷聊天用一些福建话,感觉比较亲切。

王鼎智谱曲时,想把一个亲人的离去这件悲伤的事情,写得温暖一点,带出这名阿嬷在生命来到尽头时,仍用乐观的心情看待。

刘永健认为这首歌准确地抓到了“我的酷阿嬷”这个故事的精髓。

你有作品要跟我们分享吗?欢迎电邮到sphsingoursong@gmail.com。

马上来听听《阿嬷的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