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吃喝购物在邻里”导览活动 81团友探索文礼细品邻里旧时光

负责文礼区事务的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右一)到访文礼,与“吃喝购物在邻里”团友合照留念。(严宣融摄)
负责文礼区事务的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右一)到访文礼,与“吃喝购物在邻里”团友合照留念。(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到访文礼坊小贩中心,配合本地小贩文化申遗成功,派发装有厨房刀具和酱油的礼包给小贩,并与“吃喝购物在邻里”的团友合照留念。

拥有40多年历史的文礼购物中心仍保留在本地几乎已销声匿迹的漫画店和麻将专卖店,毗邻还有人气美食摊位齐聚的文礼坊小贩中心,“吃喝购物在邻里”第三场导览活动昨天重新探索文礼这个西部市镇。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访问文礼坊小贩中心,配合本地小贩文化申遗成功,还特别派发装有厨房刀具和酱油的礼包给小贩,并与“吃喝购物在邻里”的团友合照留念。

李智陞是负责文礼区事务的西海岸集选区议员。他受访时指出,本地人在冠病疫情前经常出国旅游,在出现疫情后,大家慢慢意识到我国面积虽小,但各邻里和全岛各个角落都有独特风味,而且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自然景观和本土历史。

他说:“这是此次疫情带来的一线曙光,我希望在疫情后,本地人遇到外国人时,能够更完整地介绍我们国家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本地小贩文化申遗成功令国人感到兴奋和自豪,他指出,能在邻里享受价钱合理又美味的食物,不仅是我国的特色,这项饮食便利也是国家发展的产物。

李智陞也说:“我希望国人能继续珍惜、保存和支持我们的小贩文化。”

“吃喝购物在邻里”由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联合早报》联办,并获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支持。首两场导览活动在哥本峇鲁和宏茂桥,以及碧山和大巴窑举办。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说,主办方下来会总结这三场活动的经验,分析如何改良行程或活动。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邻里旅游活动,还在摸索阶段,首三场可说是试点。每次活动之后,我们也会进行总结和检讨。”

希望提供双语导览 让非华族与外国人参与

他希望下来能提供双语导览,让不同种族的同胞和旅居新加坡的外国人都能来参与。

“吃喝购物在邻里”活动本月会暂停,主办方计划3月底游览东部,走遍新加坡东南西北中部的不同角落。

昨天共有81人报名参加导览团,团友支付20元报名费,文礼商联会与文礼小贩协会各自赠出10元的餐饮与消费礼券,供团友购物和用餐。

读者钟秀香(60岁,家庭主妇)说,前两场导览活动在消息发布后的两三个小时内就已额满,她很开心这次终于有机会参与。她家住榜鹅一带,希望通过导览团,重新认识文礼。

她说:“麻将馆挺特别的,有很多小时候玩过的飞行棋和象棋,好像回到小时候的时光。”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