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人元旦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逾40个团体和政党昨天发起元旦游行,逾1000名人参与游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

据星洲网报道,游行队伍撑起象征公民抗命的黄伞,穿越市中心主要道路,从铜锣湾东角道出发,游行到中环政府总部,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同时争取全民退休保障及反对大白象工程等。

据法新社估计,示威群众约1000人,而主办单位宣称有超过3千人参与游行;警方则暂未提供数据。

他们约下午3点起步,至下午5点时,游行队伍龙头已抵达政总,示威者于终点举行集会,群众不断高喊:“我们要全民退休保障,梁振英下台,我们反对白象计划。”

报道称,港铁工程计划的费用较原定预算增加了30%,达853亿港币,完工日期也一再延宕。

港府日前正式任命作风强硬的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成为港大校委会主席,引起大批港大学生和毕业生反弹,怒指梁振英硬捧李国章上位,是为了藉李国章把政治斗争带进教育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