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社评:执法部门有规避法律令调查者配合的办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失踪多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继前天(4日)以评论员文章形式发表评论之后,今天更以社评论述本案,认为如果是内地警员去香港把李波五花大绑式带过检查站,肯定不行,“然而全世界的强力部门通常都有规避法律让一个被调查者进行配合的办法,既达到开展工作的目的,又不跨越制度的底线”。

据香港明报报道,环时社评指出,“香港法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是对抗的关系,前者不是用来掩护一些人或机构危害国家安全的专门制度安排。如果一些力量把香港的法律空间朝着对抗国家的极致使用,就说不准什么时候踩到危险的边界上。如果是普通人,没有做特殊斗争的准备,就不应把自己推向极限的地带。”

社评还警告“香港热衷反对派政治的人”,“不应幻想‘两制’高于‘一国’,认爲在香港怎么搞危害内地和国家的行动都没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