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院遭强拆 官方回应:属改造征迁范围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月7日9时30分许 ,河南郑州市江山路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放射科楼体突遭强拆。据医院工作人员称,当时放射科还有医生和病人在内,险遭不幸。同时,医院太平间也被踏平,多具病人遗体被掩埋废墟当中。

另据院方工作人员称,7日上午,一伙身穿迷彩服不明身份者强行对医院强行拆迁,导致放射科价值约400多万元医疗设备严重受损,当时院方工作人员在阻拦强拆时也因此受伤。

京华时报报道,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称,拆迁系因配合郑州市的江山路拓宽工程,双方仍在协商过程中,拆迁前医院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辖区街道办称,道路拓宽属市政工程,需联系医院所在的惠济区城建局征收办。

郑州市惠济区城乡建设局征收办相关负责人则称,郑大四附院部分建筑属于江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征迁范围内。2015年1月12日,征收办已经向其下发过征收决定,但因为种种原因,医院一直没有搬迁。至于今早拆迁的人员身份和目的,尚不明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