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路未竟 洪秀柱:交给朱立伦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和妻子高婉倩今天出席云嘉南团结造势大会,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握著朱立伦的手说,她没有走完的总统路,交给朱立伦继续走,全场沸腾。

据中央社报道,朱立伦今天在台南市区车队扫街,下午出席在安平举办的云嘉南团结胜选造势大会,现场聚集近1万5000人,为朱立伦及国民党云嘉南立委候选人加油、打气。

朱立伦的岳父、21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副主席黄敏惠、台南市议会议长李全教、嘉义市议会议长萧淑丽、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董事高思博、前教育部长吴清基等人也出席力挺。

洪秀柱站台助讲时受到民众热情欢迎。她说,台南20多年来都是民进党执政,但都说中央政府没有给钱,「这是练肖话」,很多地方重大建设,都是中央直接拨钱。

洪秀柱说,南部一天到晚制造仇中、反中气氛,但也不见有人提出建议,让台湾更有竞争力,她呼吁乡亲「阿柱没走完的总统路,让朱立伦继续来走」,「我们就支持朱立伦好不好」,洪秀柱也在台上迎接朱立伦大进场,全场高喊「朱立伦,冻蒜!」

朱立伦上台后和高婉倩以一鞠躬向所有乡亲表达谢意,朱也牵起洪秀柱的手,大家高举双手高喊「冻蒜」。朱立伦说,台湾只有一个,「我们的心情也都一样,周六一定要出来投票,让朱立伦当选」,他的当选就是台湾当选、中华民国当选。

朱立伦说,国民党昨天在台北大游行,近20万民众坐捷运、公车或走路参加,为了两岸和平、经济发展,大家都站出来了,今天云嘉南的乡亲们同样站出来了,他相信人民的力量就是最后关键。

朱立伦也批评民进党执政8年以来,开放多项大陆农产品来台湾,国民党执政后都没有开放,而是将台湾农产品卖到大陆,「现在我们农产品的出口是过去的30几倍」;此外,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还说,当选后要以国际标准来面对瘦肉精美猪,「蔡英文还没当选就出卖台湾人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站出来支持朱立伦。

高育仁则说,过去16年来,无论是民进党或国民党执政,「偏偏国家领导人都是唸法律的人,所以才不太懂、不太重视经济」,导致台湾从亚洲四小龙之首,变成亚洲四小龙之尾,他说,朱立伦懂财经专业,恳请大家支持,「眼睛睁开一点,冷静下来想一想台湾未来要走哪条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