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选团:台第6次总统直选民主更成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台湾大选国际观选团今天发布观选报告,认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胜选是台湾历史的重要里程碑,而第6次总统直选让台湾远离威权转为成熟的民主社会。

由10国18位政治人物及学者专家组成的2016国际观选团,自1月12日起在台湾开始观选,今天举行记者会发布观选报告,他们首先祝贺蔡英文当选,认为这是台湾历史重要里程碑,也是台湾人民数十年的努力奋斗结果。

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观选团表示,昨天进行的第6次总统直选显示台湾已经远离过去的威权统治,成为一个具有基本自由、完整选举程序及具体实践等特色的成熟民主社会。

观选团成员的前美国参议员、前阿拉斯加州长穆考斯基表示,昨晚民进党除拿下执政,更首次在立法院大胜,他认为台湾人民已经清楚表达了选择,这历史性选举改变了台湾政党光谱 ,世界各国都应尊重台湾选举结果,并与台湾合作以维持区域和平及长期繁荣。

另一位观选团成员,欧洲创制及公投协会执行长考夫曼,则认同台湾的民主化虽然是很长旅程,但已达到具有指标性的进步,欧洲许多国家从集权也花了数十年时间才走到今天的进步,因此就欧洲观点,台湾民主进程虽是一步步前进,但在过程中又有前瞻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