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官方报道疑似桂民海撞死人车祸 司机年龄不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铜锣湾书店连环失踪事件在港备受关注,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昨晚发稿报道,持有书店股份的巨流传媒股东桂民海(文中称为桂敏海),因早年在内地涉及车祸,去年10月因悔疚回内地自首。

据明报报道,该报按新华社稿件提及涉桂民海的车祸资料,发现2005年一篇新华网报道,大部分资料与桂氏被指涉及的车祸十分相似,包括肇事司机名字同为“桂敏海”,死者同样是20多岁的女学生,死者父母均姓沈及姓周,肇事地点同样是宁波,事发时间也是2003年12月8日晚上9时许,而负责调查事故的,亦同为浙江省公安厅。

2005年的相关报道名为“浙江省公安厅成功化解一上访事件”,在当年1月27日透过新华网发出,报道以女死者的母亲多次上访为主要内容。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针对同一宗车祸,中央电视台最新报道中,肇事司机年龄并不吻合,央视播放的视频中呈现一份2003年的《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分析报告》,其中记录“桂敏海,46岁”,而现年51岁的桂民海,如计及2003年发生车祸时,应只有39岁。

另据报道,桂民海女儿Angela回应明报查询时表示,从未闻父亲涉及有关事件,现在不能确认事件的真伪,她希望能够尽快到中国探望父亲。

Angela又表示,有报道指她希望尽快能够找到律师为父亲辩护,同时希望能有瑞典官员陪同前往的说法并不真确,她现阶段未有此打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