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将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7日上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举行剪彩仪式,在亚投行永久性办公大楼建成前,这里将是亚投行的临时总部所在地。

金立群以亚投行首任行长身份第一次召开记者会。

据新华社报道,这是一场全英文的记者会,没有同传和翻译。短短30分钟,金立群回答了15个问题,让人见识了亚投行的高效。

在记者会上,先后有三个记者追问,亚投行将采用何种货币结算?对此金立群明确表示,亚投行主要将用美元进行结算。

金立群说,和大多数多边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一样,我们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除此之外,亚投行将可以在人民币的国内和海外市场、欧元、日元等市场进行融资。并且应借款国要求,亚投行可以对其提供美元之外币种的融资。

金立群说,在他看来,如果亚投行是一座大厦,企业文化是这座大厦的根基。只有先筑牢根基,大厦才能稳固长存。

金立群强调,亚投行的核心价值观是“精干、廉洁和绿色”。要做到这一点,首要之举就是依照高标准建章立制,打造强有力的企业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