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佛教界“大腕”今日云集北京广济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副会长珠康活佛、演觉、宗性、胡雪峰,副秘书长赛赤活佛齐聚一堂,还有很多高僧活佛从西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专程赶来,参加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发布仪式。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孝登寺第七世珠康活佛说,查询系统的上线,意义很重要、现实针对性很强、高僧的呼声很高、效果会很好。他说,有了活佛查询系统,有助于更好地保护藏传佛教界的合法权益,也有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藏传佛教和活佛群体的了解。

据悉,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提供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认定、经政府批准的中国境内活佛的信息查询,可以查到活佛的8项信息,分别是照片、姓名、法名、法号、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证号和所在寺庙,照片都打上了中国佛教协会的水印,防止盗用。

这次上线的是第一批共870名活佛的信息,四川等一些地方的活佛信息正在核查中,很快也会公布。查询系统将不断更新数据库,今后新批准认定活佛信息都将及时录入,实现每一位真正的活佛都可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