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桥牌牛肉干被验出猪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著名品牌黑桥牌士林门市出售的“烤茶牛肉干”,被台湾当局验出含有猪肉成分,与食物标签内容不符。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当局近日检查肉乾及香肠等肉类加工品,发现黑桥牌士林门市的“烤茶牛肉干”中含有猪肉成分,与标签上仅标示牛肉不符。另外,两间早餐店亦被验出汉堡分别含牛肉和鸡肉。以上3店被罚款4万至400万元台币(约2000元至20万新元)不等。

报告分析,加工肉类被验出标签成分外的动物成分,除了食物原料出现问题外,亦有可能是制作过程时没把器材清洁乾净,而发生交叉污染。

黑桥牌企业今天也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说:“去年12月15日经台南市卫生局查验后,确认烤茶牛肉干并无使用猪肉原料;是生产烤网在清洗后,有残留微量猪原料DNA,经改善后自主送中央畜产会检验,均未检出含有猪成份。”

黑桥牌除在台湾热销外,在香港也设有多处销售点,包括天后分店及华记永昌号亦有代理出售,在Citysuper及吉之岛等超市亦有发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