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解救15名婴幼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公安部挂牌督办的“6·18”贩卖婴儿案成功告破,四川凉山警方前往山东跨省抓捕,打掉一个特大拐卖婴儿团伙,共解救出15名婴儿,78名贩婴嫌疑人落网。

据华西都市报客户端报道,1月18日上午在西昌火车站,36名嫌疑人在公安特警的押解下,下了火车被送往凉山州公安局。

一起下车的,还有被解救回来的婴儿,尚在襁褓中的他们,被嫌疑人从凉山带到了数千公里外的山东。据警方介绍,此次打掉的贩卖婴儿团伙,以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人哈马尔吉为首,其中关系错综复杂,嫌疑人将婴儿从凉山拐卖至山东。

此次抓捕行动,该团伙共有7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12人在凉山被抓获,66人在山东被抓获。在山东被抓获的嫌疑人中,有36人为凉山籍,被凉山警方押送回凉山,其余嫌疑人由山东警方处理。行动中,解救出了15名婴儿。

18日上午,在凉山州公安局,法医对嫌疑人和婴儿进行了抽血采样,用于进行DNA鉴定身份。在现场,有嫌疑人声称,其中年龄较大的孩子是自己家的,不过民警表示,这也需要进行DNA鉴定。

目前,被解救的婴儿已得到妥善安置和照顾,此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