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补选 22日领表春节后投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请辞后,由副主席黄敏惠代理主席,20日中常会将通过党主席补选作业期程,预计农历年前完成参选人领表、登记,2月底投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补选。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在这次大选失去政权,也失去立委多数席次,面临史上最大的挫败,面临全面改革之际,谁会竞选党主席,外界相当关注。

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李昭平18日在中常会前力拱吴敦义参选党主席,中常会结束后,姚江临等10多名中常委会见吴敦义1小时,积极劝进。

姚江临表示,现在国民党最低迷的时候,出来不是要位置,而是承担,党的领导人在党最困难的时候,必须可以团结党内,所谓的世代交替,是需要有经验的人出来带领党,敢进用年轻人。

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也被视为可能参选人选之一,不过,目前尚未有进一步表态。朱立伦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昨天表示,确实有好友长辈劝进,胡志强并未松口,仅呼吁党员坚守阵地,共赴党难。

参选基隆立委失利的副主席郝龙斌也在第一时间宣布请辞,被问及是否有意选党主席,郝龙斌表示,过去6个月积极打选战,没有思考这个问题,未来党主席必须深刻了解民意,凝聚党内。

据了解,国民党20日中常会将通过党主席补选作业期程,根据初步规划,22日、23日受理领表,并开始10天的党员联署,31日登记;党主席补选投开票订于2月27日,新任主席3月初就职。

据联合报报道,朱立伦表示,未来国民党一定是深耕基层,他也会全力以赴在基层扎根,下一任党主席只要是有心为党服务,愿意全力改革,让党民主化、年轻化、获得人民信任的人选都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