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冯巩作品面临大改 搭档和剧本均有变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距离猴年春晚还有二十天左右,继上周春晚剧组对个别语言类节目的“突击加审”后,冯巩的作品也将面临大改,搭档和剧本双双出现巨大变动,新剧本将改变人物关系的设定。

据每日新报报道,在之前的语言类节目审查中,冯巩、白凯南、张小斐和闫学晶四人合作表演小品。其中,张小斐和白凯南二人分别饰演冯巩的两个孩子,闫学晶则饰演冯巩的邻居,演绎一位“空巢老人”。节目中,冯巩和“邻居”闫学晶之间相处较为融洽,作品整体基调也相对柔和。

作品大改后,白凯南依然饰演冯巩的儿子,徐帆则饰演冯巩邻居,而张小斐、闫学晶将不会出现在该小品中。徐帆接任角色后,将诠释“毒舌邻居”一角,整个作品也以与邻居冯巩之间的矛盾作为主线。

与冯巩连续参加30年央视春晚不同,徐帆此前只在1996年现身过,和黄宏表演了小品《今晚直播》,别看春晚经验少,但作为话剧舞台的硬底子演员,徐帆驾驭春晚应该是“小菜一碟”。2005年,在冯巩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他和徐帆出演过一对儿笑料百出的情侣,此次如果顺利上春晚,也将是两人11年之后的再次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