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检:林锡山收贿上千万 下午召开羁押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涉嫌收贿被查,台北地检署今天证实,在林锡山住处和办公室扣得6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前后收贿达上千万元。但没有外界说的污点证人。

台湾联合报报道,林锡山涉贪收贿弊案,经承办的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将林锡山等人约谈、复讯后,今天清晨将林锡山、涉案厂商网远科技实际负责人李保承、立院女科长陈亮吟,以及林明玉等4人,以有串证之虞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法院分案后,预定于下午2点30分召开羁押庭;本案截至中午为止,除林锡山妻子刘馨蔚被交保200万元外,另有立院资讯处前处长陈露生等8人,以50万到10万元不等金额交保,获保释的被告,大部分是立法院资讯处的相关经办人员,还有林锡山的秘书蔡斌全。

林锡山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重要幕僚,针对检调单位对立法院展开大搜索,台湾媒体随即传出阴谋论。许多报道认为,林锡山遭调查是因为总统马英九企图逼迫王金平放弃不分区立委,以便马系人马曾永权可以递补挤入立法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