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罢课集会 逾百人参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大学部分学生反对李国章出任校委会主席,以及要求取消特首出任校监制,今日起罢课,并于中午举行罢课集会,有逾百名学生参与。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由15名学生组成的罢课委员会,今天中午在港大校园内的黄克竞平台举行罢课集会,讲台上挂有“罢课明志”四字横额,逾百名学生出席集会。罢课委员会表示,希望透过罢课捍卫学自由及院校自主,抗议政府委任李国章出任校委会主席,并且争取废除特首为必然校监的制度。

罢课委员会委员梁丽帼在罢课集会中读出罢课宣言。她说,改革校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前路一定是荆棘满途,前路漫漫,罢课只是展示决心,引起关注的首步。她呼吁同学及老师,如果不甘港大继续沦陷,请不要坐以待毙,也不要只是围观,正如鲁迅所言“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罢课委员会委员发动罢课提出多项诉求,包括要求成立专责小组审视《港大条例》、废除行政长官必然出任校监的安排、校内校务委员数目需提升至校委会一半或以上,以及将现时由特首委任的校委,改为由校委会委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