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台盼美10年内售F-35战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五角大楼委托华府智库的一份独立报告指出,美方可能透过“直接商业销售”对台湾发展潜舰提供某些援助;另外,台湾也可能希望华府在未来10年同意出售F-35战机。

台湾中央社报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由资深学者葛林(Michael Green)与希克斯(Kathleen Hicks)等共同执笔的“亚太再平衡2025,战力、布署与伙伴”报告,这是依据2015国防授权法规定,五角大楼授权进行的独立报告。

报告在台湾章节指出,台湾的幻象与F-5E战机将于2020年退役,许多观察家认为,台湾需要新战机才能捍卫空域。报告写到“数量确实重要”,台湾虽然无法保有台海领空优势,但可能拒阻大陆的空扰。

报告认为,由于中国大陆的因素,以及美方质疑台湾的机场与战机能否挺得住攻击,美国恐怕不会同意出售先进战机。

这份报告指出,台湾方面已停止要求获得F-16C/D,并可能希望华府在未来10年同意出售F-35战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