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院党团大会 蔡英文:要对得起人民期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前往民进党团会议勉励第九届立委当选人。她期勉立委们要对得起人民期待、协助张善政内阁完成政府交接、团结改革能量。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在紧密的维安护卫下步入党团会议,并一一项新当选的准立委握手致意。

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国会将是蔡英文执政的稳定基础,让蔡没有后顾之忧,责任更为重大。未来要以沟通代替对抗,终结蓝绿对立,学会如何以大事小。

蔡英文勉力所有党团成员,接下来的工作将更为辛苦。

首先,她要求大家要对得起立委的职务、人民的期待,提升立法的品质与效率,该花更多时间在法案审查,在公开、透明的程序下,让更多人民可以参与,特别是镁光灯没照到的地方,更是需要。

其次,她要求大家要协助张善政内阁维持政局稳定,顺利完成政府交接;且应善尽监督职责,督促政府做好现阶段的工作,谨守本分,同时也要尊重文官。

最后,她希望能捐弃成见,团结改革。她表示,改革需要全体台湾人与各政党共同参与,若党团能与其他政党进行讨论,取得共识,就能极大化改革的能量,让阻碍极小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