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谈学妹蔡英文:和几十年前一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即将接任台湾行政院长的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今天表示,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是他美国康乃尔大学的学妹,蔡英文看起来和几十年前一样,几乎没变。

据中央社报道,张善政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表示,他在美国念书时,和蔡英文刚好同一时间在康乃尔大学,但不同学院,他是工学院、蔡英文是法学院,宿舍也不同栋,彼此知道有这个人,偶尔会碰面,但接触机会有限。

他表示,蔡英文那时候就酷酷的,跟现在比起来几乎没变,长相、发型“一看跟几十年前几乎同一个人”。

张善政说,在美国念书时代,同学私底下都知道蔡英文喜欢看一些党外杂志,他念工学院不理政治,有时间都去图书馆借金庸的武侠小说。

他说,他在台湾出生,是标准芋头番薯,父亲是外省人、母亲是台南人,他在台湾出生,“台湾是我们的土地”,本来就该多关心,但中国大陆势必会变成世界强权,也不能不理他,要去了解他、多跟他打交道。

张善政说,蔡英文应该体认大陆以后的角色,不能回避,但同时,年轻人也期待很多事情上以台湾优先考虑,因此要慢慢取得好的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