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方到泰国协助加速桂敏海案调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泰国警方昨天证实,瑞典警方派人到泰国,协助泰国警方加速对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瑞典公民桂敏海(又称桂民海)“失踪”案件的调查。

法新社引述泰国国际刑警组织负责人说:“他们到泰国的目的不在调查,因为他们没有这么做的合法权利,他们是来协助加速泰国警方调查工作。”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瑞典警察星期三造访了桂敏海在泰国芭达雅的公寓,并索取寓所监视器录影画面。

以出售中国大陆政治类禁书闻名的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与员工等五人去年10月以来相继失踪。桂敏海是从泰国芭提雅住处失联,他1月17日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镜头前现身,自称是主动为12年前酒驾撞人致死回大陆自首。

另一名失踪的书店股东李波则对外透露称,自己身在大陆,其余三人目前下落不明。

《纽约时报》本周报道,中国《南方都市报》网站前编辑李新两周前也在泰国失踪。李新前阵子在泰国各处奔走,试图寻求政治庇护。他曾告诉妻子,自己将很快抵达寮国边境,但却在两周前失踪。

报道称,有越来越多身处泰国的中国异见人士被遣返回国,李新的妻子认为,李新也是其中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