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中央对台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会议上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并要“加强与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和团体接触交流”。

这是民进党赢得台湾总统选举之后,中共中央首个对台工作会议。俞正声在发言中重申中共一贯立场,同时向民进党喊话称,自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建构两岸交流合作制度框架,增进了两岸民众福祉,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道路”。

俞正声说,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大趋势谁也挡不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在两岸经贸方面,俞正声表明,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支持平潭、昆山等扩大对台开放,加强台商权益保护,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扩大深化两岸文化、教育、旅游、宗教和民间信仰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就学和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会议也强调,要大力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对台工作干部能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在民进党赢得台湾大选后仅三天,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发布消息,宣布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联合早报记者沈泽玮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