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5涉案高管返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中信证券多位涉案人员日前返回公司,但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和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仍未归。

去年中国A股股市震荡,随后救市主力军中信证劵遭遇成立以来最大危机。8月25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后经媒体证实,徐某即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徐刚是中信证券的元老,加入中信证券至今已经将近20年,被认为是中信证券培养起来的重臣。

据财新网报道,目前已返回公司的人员当中,包括5名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除徐刚外,还有财务总监葛晓波、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投资银行部负责人陈军、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

目前尚不知已经返回人员所处的法律阶段。这些人员均为2015年下半年就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者被要求接受调查,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刑事拘留最长期限37天。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九十六条规定,刑事拘留如果超过最长期限37天,检察院没有批准逮捕的,则公安机关应该变更强制措施,对犯罪嫌疑人予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如果不构成犯罪的,则应该撤销刑事立案,予以无罪释放。

由于已经返回的涉案人员包括5名公司高管,而中信证券在1月19日刚刚完成了董事会改选,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聘任将另行提交董事会审议,目前尚未公布。

报道说,中信证券这几位高管已有高管资格,证监会一般也不会直接干涉证券公司内部人事任免。不过,报道引述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表示,中信证券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将不会提名这几位进入新的执行委员会担任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