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旺角事件为“暴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年初二凌晨在香港旺角街头发生严重警民冲突,警方指事件演变成骚乱,暴徒在旺角街头放火,事件至今早仍未解决。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早会晤传媒,形容事件是“暴乱”,强调警方会严正执去,将对事件追究到底,全力追缉暴徒归案。

根据明报记者在旺角冲突现场所见,凌晨约4点开始,西洋菜南街与山东街交界首先出现火光,有人把垃圾桶及路边杂物围起点火,街头顿时冒起烈焰浓烟。其后有人接连到西洋街南街一带放火,火势十分猛烈。其间多名蒙名男女撬起路边地砖,猛力掷向警员,其后也有警员掟砖还击,混乱中有人受伤。

香港有线电视的记者被砖块掷中脚部,也有记者的摄影器材被砖头损毁,旺角街头顿如战场。

消防员赶至旺角灌救时一度受阻,部分火头到天光仍在燃烧。直至早上9点许,聚集的人群逐渐散去,火势也大致熄灭,旺角开始回復平静,但街上满目疮痍,处处见到路面残缺及焚烧痕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