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钓鱼台是中华民国领土”是李登辉说的

(游锡堃Facebook截图)
(游锡堃Facebook截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16日在社群网站Facebook贴文表示,他最早知道“钓鱼台是中华民国领土”是听前总统李登辉说的。此外,钓鱼台列入宜兰县行政辖区是1973年的事,不是在他行政院长任内。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在他的新书《余生:我的生命之旅与台湾民主之路》中指出,“钓鱼台列屿不归属台湾,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书中还指出,2000年民进党取得政权后,第三任行政院长游锡堃把钓鱼台列屿列入他出生地宜兰县中的头城镇里,“再也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了,不只是中国,连台湾的政府要员都在欺骗人民”。李登辉的新书16日在2016台北国际书展首日举行座谈会,但近日鲜少公开露面的李登辉并未出席。

游锡堃表示,“我最早知道‘钓鱼台是中华民国领土’是听李登辉先生说的”,当时他自己担任台湾省议员,李登辉任台湾省政府主席(1981年12月到1984年05月)。

游锡堃说,1991年,时任高雄市长的吴敦义办理全国运动会,公开宣示要将圣火传递到钓鱼台,并指派高雄市政府秘书长林中森率队搭船前往,引起台湾与日本关系紧张,最后虽未传递成功,但行动可证明李登辉政府仍认为钓鱼台是中华民国领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