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中国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今天表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从经济运行的状态看,中国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

中国经济网报道,赵辰昕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十二五”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7.8%,仍处于国际较快的增速。五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6431万人,比“十一五”时期多增了11.4%;年均新增1286万人,比“十一五”时期增加132万人,增长速度也是11.4%。

赵辰昕表示,当前,有能力、有信心保持就业基本稳定,这主要来自四个方面的重要支撑。一是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二是统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不断增强。三是劳动力市场整体较为活跃,过剩劳动力可顺利实现流动就业。四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