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老楼坍塌因野蛮装修 共致6死1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6日14时18分,江西萍乡市安源区新学前巷27号一栋6层房屋的四、五、六层发生部分坍塌,共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据京华时报报道,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该栋房屋405室业主装修时不当施工引发连续坍塌。目前,事故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

据报道,楼房上面3层中约三分之二部分已经坍塌。据了解,坍塌楼房建于1983年,一层为商铺,二、三层为当地房管部门办公用房,四至六层为居民住房。一至三层为框架结构,而出事的三个楼层则为砖混结构。

据悉,事故发生前几天,4楼一直有住户在进行装修,“才装修了两三天,就出事了,垮塌面积达630平方米。”萍乡市房管局城区房管所所长周志萍告诉记者,他们也是接到住户反映,才知道4楼业主在装修,听说还打了墙、动了门窗。

周志萍说,由于楼房建成时间久远,当年的建造标准较低、建造技术较差,加上“野蛮装修”行为的破坏,终致酿成大祸。

萍乡居民楼坍塌事故发生后,江西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立即开展老旧居民楼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其中,要求各级房地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重点排查、整治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以及违法违章建筑,确保覆盖全部、不留死角,同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老旧居民楼,立即组织开展整治,确保房屋安全,确保不发生房屋垮塌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