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小型飞机坠海残骸仍未打捞 民航处续查意外

海事处船只28日留在老虎笏坠机现场海面调查及搜索残骸,坠机位置设有浮波标示。(文汇报)
海事处船只28日留在老虎笏坠机现场海面调查及搜索残骸,坠机位置设有浮波标示。(文汇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府今天(29日)继续调查27日在大埔船湾淡水湖对开海面发生的坠机事故,直插入海底的小型飞机仍未能打捞上水面,香港民航处正与土木工程拓展署等部门研究可行的打捞计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肇事单引擎定翼机由八乡石岗机场起飞仅13分钟即失去联络,其间并没发出求救信号,民航处的意外调查小组正循多方面,包括飞机机件及机师的身体状况等追查事故原因,稍后将剖验罹难机师的遗体确定死因,并会到飞行总会调查,逐一厘清事故成因。

在发生坠机事故的大埔船湾淡水湖老虎笏对开海面,28日清晨仍有水警轮及海事处船只在场戒备,防止其他船只靠近,另有浮波标示坠机残骸位置。至中午时分,民航处、水警及海事处的调查人员分乘多艘船只到场调查,但未见有任何打捞迹象。

消息指,由于飞机残骸位处16米深海床,特区政府为免破坏其原整性,目前正就打捞细节做出安排。此外,特区政府仍有大量飞机坠毁前的数据资料及疑点需要厘清,包括飞机为何会在天气良好情况下,起飞仅13分钟即突然坠毁?飞行经验丰富的机师在飞机坠毁前,是否有发出求救信号等。

据悉,消防员已在约16米深海底发现失踪坠毁的定翼机,并在机舱驾驶位救出机师,可惜已明显死亡。当时机师仍紧扣安全带,飞机则平放海床,左机翼变形,玻璃罩破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