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建议中正纪念堂改“故宫分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为228事件69周年纪念日,在纪念仪式上,受难家属纷纷陈情要求废除各机关的蒋介石铜像及中正纪念堂。对此,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再度公开主张,建议将中正纪念堂改为“故宫分馆”,既改善目前故宫人流过多、观展品质低落的问题,也将中正纪念堂所处的精华地段空间充分利用,更重要的是促进转型正义的落实。

据自由时报报道,早在去年3月,台南市长赖清德下令拆除中小学校园蒋介石铜像时,姚文智就提出中正纪念堂改为故宫分馆的构想,他认为可以将翠玉白菜等收藏品移到该处展览,而中正纪念堂里的大蒋介石铜像则可以移到慈湖,让部分人仍然可以去“拜他们心目中的庙”,整个搬迁工程所需费用不超过10亿元,却可以省下“大故宫计划”的200亿元预算。

姚文智昨天进一步向《联合报》表示,来台观光的旅客都会去故宫和中正纪念堂,但太多的观光客却让故宫犹如菜市场,有失一流博物馆应有的品质,让想要深度观展的民众苦不堪言,而如果能将中正纪念堂里的大蒋介石像移到慈湖,再将故宫的翠玉白菜、肉形石等必看展品移到这里,便能让故宫的人流获得纾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