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指直觉上未释疑 盼李波披露更多细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事件继续发酵。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在港台节目表示,1月中已去信人大秘书长,希望内地有关部门能出来澄清,释除港人对跨境执法疑虑。

据香港明报报道,李波日前在内地媒体访问中提到,自己在朋友协助下偷渡回内地,协助案件调查。田北辰认为,客观上无基础不相信其说话,亦难指他是说谎,因当事人是最清楚整件事,但直觉上对事件仍未释疑,因为李波有很多细节未透露,亦无信服理由说服,好多人都会质疑是什么原因。

他希望李波可以披露更多细节,相信细节愈多,愈能令人信服。

田北辰又表示,1月已去信人大常委秘书长,反映因李波事件,港人担忧一国两制、跨境执法等问题,希望当局可以出面澄清,不过现时“一啲表示都无”。他说,想炒作的人会一直炒作,而年初二的旺角事件再加深港人不安,故今次两会开会时,会再次敦促当局出来澄清,盼释除公众疑惑。

有听众质疑李波受访及与港警会面时有否中方人员在场,又反问李波是否有特权偷渡,田北辰表示,据了解,警方与李波会面时,当时房间内只得3人,2名警员及李波。他认为,有没有其他人在场会否有很大分别,不同人有不同看法。

田北辰续指,本港市民用不同途径回内地不是犯法行为,但该途径有可能犯法,故李波要说清楚他循什么途径回内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